close

今早,八點多坐在辦公桌前正準備要開始一天的working,
老媽突來的第二通來電實在讓我心裡一陣發毛,(第一通早上七點多....正趕上班,漏接)
依照正常作息來說,這時間老媽也是開始上班了,所以會打電話來 絕非閒事;
接起電話,就被老媽劈頭訊問:「早上,怎麼不接電話」,
「哦~就還在睡覺咩」,其實那時候我正進行"體內環保啊"!
媽:「我要告訴你一個不好的消息」。
聽到這句話,整個心都揪在一起了呀,聽老媽的口氣依稀可以判斷是 哭過以後的聲音,
「表弟昨天跳樓自殺了!」
聽到這,整個心都快掉出來了,就這樣跟老媽在電話中了解表弟整個自殺起因與過程,
表弟沒留下任何一口氣,在從五樓跳下來後,似乎是腦部直接著地,腦裏內部全都散溢出來,此刻的他,也就這樣結束了他20年的人生。
最近,聽到喪事比囍事還多,從工作環境裡的老師突然授課一半就走的也有、因病離開的也有,迄今,聽到表弟因感情而結束生命;說真的,聽到這些,自己也很無能為力,畢竟,我都不是這些人的最親家屬,說要安慰,也不知道從何說起.......
聽老媽說:表弟在個人電腦裏留了遺書,當表弟遺體送進醫院時候,旁邊一個女性朋友哭的傷心。 不知道這件事情會不會造成這位女性朋友一輩子的陰影?我也不敢敲側。

好像,當彼此都陷在熱戀情況,都會把對方當做all life似的,沒了對方,就覺得活不下去了呀!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常常看到男女朋友在路邊吵架的那種景象,說真的,我是看了好幾次。回想自己的感情史有沒有做過衝動事情?好幾年前剛認識,常常發生爭執,在我印象中,他曾經為了我割腕、吞肥皂(說真的嚇死我了),而我呢,曾經為了他摔斷了我現在的右手骨頭,那時我還半夜送了急診室。
感覺,好像年輕時候,都會為了另外一半做出很多瘋狂傷害自己的事情,為的只是藉由這個傷害來catch對方的注意,也不能斷然的說這件事情是對還是錯,當人現在某種情緒時候,說真的,是很執著的!

老媽,最後只是叮嚀說,你們做事情要想遠一點,想看看父母親的感受;雖然,在旁觀者的我來看表弟這行為,一定是幹嘛這麼傻,為了一個女性不確定長久的感情,而結束自己;但,相信那時他的心情一定是痛苦、掙扎的,沒人可理解他的感受,在酒精催助下,就往下去了。
文末,從來沒想過跳過自殺這種層出不窮的社會案件,就這樣活生生發生在自己的身旁,還是要請各位朋友,好好珍惜生命,人的一生除了感情還有更多多采多姿的生或等待你去發掘的呀!
套一句我朋友MSN上的註解:一個人孤獨,兩個人未必幸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甌隸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