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恐怖出差,並不是我被怎麼了,當然更不可能我把別人怎麼了...
分享今天的一個人流浪記(明明就是出差,竟然變成流浪記了)

難得可以回高雄老家出出差,雖然只有兩個小時的會議,但也給它好好的賺到一天假期呀。
出差地點位於高市議會附近,甌隸桴是土生土長的高雄小夥子,
但自從89年離開北上到鄉下讀書後呢....竟然,算下來,我離開高雄也快10年了耶!
所以,高市議會....Google map還是挺好用的,離捷運站不遠。
就這樣,決定搭大眾運輸來解決沒便利交通工具的我,
3高捷凹子底站.JPG 

高捷與北捷差異對我而言,高捷裝置空間藝術與設計比北捷優了許多(也許南部地多呀);
除此之外,高捷班車間距密集度偏低,非尖峰時段還是需要等到近10mins,
但整體來說:高捷便利性夠,加上公車接駁,交通上似乎都沒太大問題,
而且,重點是高雄的棋盤路型,真的是超級贊許的!
一心、二聖、三多、四維、五福、六合、七賢、八德、九如、十全
哈哈!1到10都是路耶果真是條條大路都暢通呀!
(好像范范最近也有一首歌曲叫做1到10就是我愛你呀)

行程表,12點結束會議行程,唉!竟然這會議沒提供中餐,延誤的是,會議拖到12:30才結束,

原本,計畫下午決定到漢神百貨MUJI逛逛,因為先前已看好高雄公車路線,就決定搭公車去!
今天,我整個就是瘋了一樣,愛上搭大眾運輸,『高市公車』距離我上次搭乘時間是......
我高三時候耶,都九年多前的事了呀!竟然搭公車要多少錢,要在哪邊搭公車我都忘了....
依稀記得的是,那時常搭72號公車趕補習那些日子。還好,習慣先做好功課,出門前都把一些疑問解決了;
高市公車真的是很便宜呀,一段路程才12元新台幣(台中的有18也有20,台北的就不用問我了,從沒在那都市生活過)
而且,高市公車網站也很便利性,只要key in出發地、目的地就可以show出很多"搭乘方案",
當然,top1規劃搭乘路線是最優質的,如果要轉乘,也都可以清楚告知,真是很棒呀!
20090820003.jpg DSCF0036.JPG
no.214是去往漢神最快的方式,但最好笑的是:我從高市議會到漢神竟然這段路程經歷了兩個多小時才到,
這兩區段間明明才幾公里、幾個路段而已,竟然可以搞這麼久。
首先,竟然搞不清楚到底是在哪一方搭車呀(因為是雙邊皆停靠),只能靠第六感加上一點點邏輯判斷,
可是,說真的,我覺得如果是真的閒閒沒事做的人在搭公車好了,我光等這班公車就晾在那等了30分鐘,
好不容易車來了,竟然我就看它從我眼前   開走了....
就這樣決定再度搭乘捷運回高捷美麗島站,欣賞光之穹頂大作,
1光之穹頂.JPG 
這個藝術裝置,真的很棒!順便shopping一張光之穹頂的高捷卡。

因為同在一條線路關係,一樣可在美麗島站搭到no.214號公車,就這樣我又等了30多分鐘....
我乎可以體會,高雄人似乎不太愛搭乘大眾運輸的因素,(也許是我主觀見解)
這些等待時間,真的是磨人呀!因為自己本身也沒什麼緊湊行程,一切隨遇而安;
但真的還是鼓勵大家多多搭乘大眾運輸,這樣使用率高相對班次密集性才高呀!

2漢神百貨.JPG 
到了目的地已經是兩點多了,竟然,沒想到這計畫中的行程才是一大夢靨;
逛街,真的是會讓人失去理智,買了一堆當初非預期中的東西,而自己卻也找了很多理由來解釋為何買了這些,很神奇吧!
來高雄的朋友大部分都會先以『漢神巨蛋』、『夢時代』為逛街首選,也許是因為交通便利、也許是因為賣場空間的舒適度;
但對於懶得走的我而言,漢神雖然櫃位小,但對自己需要的品牌卻是堪稱足夠。
第一戰利品:
Merrell涼鞋:10%off $2,412
DSCF0033.JPG
買的原因:因為之 前涼鞋脫膠了,他們家的涼鞋真的好穿,推薦!

第二戰利品:
這是最恐怖的,我光在這櫃位就跟櫃姊拉賽了一個多鐘頭耶,
附近其他櫃位完全冷清零顧客,我在這櫃位就花了$7,436,
不是什麼3C產品也不是珠寶鑽石,竟然是男裝,JEEP品牌。
因為是美式風格,倒是挺吸引我的,但似乎也是瘋了一番,
買了一件薄外套、兩件T恤與一件POLO衫再加上兩件加價購商品,
就這樣幫這位櫃姊有了七千多快的業績,難道是因為今天鬼門開我必須要大發慈悲嗎...,
可是說真的,這位櫃姊真的很阿殺力,就這樣,我辦到了VIP卡,但有些衣服需要調撥,
沒辦法拍照。
DSCF003.JPG 
唉!這是我活到現在,第一次在一個衣服櫃位花到七千多!
跟這位櫃姊小聊一下,原來是北港人啊~因自己在雲林工作,似乎可以扯上點關係,
但她並沒有因此算我便宜一點!


結果,原本計畫中想買MUJI,因已大失血只能按奈住那顆狂熱的血拼種子;
最有趣的是:真搞不懂,這年代的人真愛亂攀關係,(承繼剛JEEP櫃姊地緣關係後)
因今日消費高,決定去辦張漢神集點卡,反正不集白不集,集點用意與Happy go卡意思差不多,
申辦集點卡位於卡友服務中心,與漢神聯名卡同區跨,相信大家逛百貨都有的經驗,
每位人員都強推申辯聯名卡,因為這都是他們的業績來源呀!
當然,才坐下去,那位業務襄理(名片上市這樣寫的),
就又口沫橫飛的向我推辦聯名卡,其實自己是一直考慮要不要申辦,畢竟漢神還是最常來的,
結果,我還是先決定辦集點卡,正填寫聯絡資料時,這位襄理阿姊,竟然像看到黃金般的high起來對我說:
雲林呀!我奶奶是四湖人耶(四湖是雲林的一個鄉),WOW!是怎樣連奶奶都可以拿來跟我攀關係,
在怎麼說,我都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耶。就這樣並不是因為她奶奶的關係我辦了聯名卡(因為我也不想當他奶奶的女婿),
只是,真的太好笑了!今天是鬼撞牆嗎?遇到兩個攀關係的櫃姊。

應該,總是該打道回府,離開這恐怖的深淵;計畫打算搭no.214公車回到美麗島站,轉搭高捷回鳳山,
但因我光又等這號公車又等了快半小時,決定搭較新的所謂『環狀公車』,
也就是所謂公車跑的路線就是一個環狀,車子也較新;就這樣,又隨著這台車放下心流浪去!e168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├圖片來源:高雄市公車管理處┤
但必須在市議會站下車搭乘高捷,結果,到了該站又瘋了不想下車,就又隨車繼續晃下去,
竟一晃,讓我越晃越遠,因為沒先做好環狀公車行駛路線,就這樣晃到北高雄終點站去了(凹子底站)。
還好,有高捷站使我可以放心搭乘捷運回到家中。一路中上也有機會體會、觀察下班中的人群與愛河畔悠閒的釣客,

一天下來,心得就是:搭乘公車真的是很放鬆的一件事,但必須先準備好許多的閒時間呀。難得的慢活人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甌隸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