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早上搭八點多高鐵上高鐵桃園站轉搭接駁車
前往桃園國際機場...

12:40班機我們不到10點就已經到機場了~~~
跟櫃台領完機票就這樣無聊兩個小時....等登機
結果...竟然在長榮櫃檯遇到我"高職"同班同學
哈!但我沒那勇氣去相認~

長榮C3 Gate Hello Kitty應該算是最有特色的登機門了
31這天機場倒沒什麼人就在這拍了幾張
連座椅上都有這Kitty Logo,真是精緻

無聊了兩個小時,他倒是忙得一直打電話
因為他非常care股票行情~囧"
終於搭上飛機前往目的地HK!
在桃園搭機多了幾分鐘的航程
說實在高雄機場比較近程也方便

真是夭壽~兩點多準時到達香港赤鱲角機場
看這常常人潮,光入境人數就多到不行
台灣、大陸、美國都有還有台灣阿嬤團體...

機場快線是到香港島最塊交通工具囉
哈!照片那兩個就是我們的小行李
光來HK那行李箱就已經是滿的囉

約30分車程就到香港島了
車上指標頗具質感,也很清楚哩!
接下來就搭快線接駁車(免費的喔)
到我們下榻飯店:萬麗海景



沒錯~沒錯!我們飯店就在「香港會議展覽中心」後面
住在1523房的我們窗外景就是上面兩種情
看出去就看到一群工人施工中
哎...這樣我可不能光明正大裸體在房間走來走去了...
說真的~這海景房還真...差
而且飯店離「灣仔地鐵站」大概要走10分鐘
算小遠...  但離港邊算很近就是...

香港地鐵每個都有獨自單一色系~而且是整個單一色
我們這「灣仔站」這種綠實在讓我很不舒服
這種綠~很少看見的綠

灣仔~我最喜歡這種字體

開始跑行程已經是傍晚了
先殺去「上環」買蛋捲
得搭這種「叮叮車」
叮叮車只有在港島有
說實在算很便宜的搭乘工具
我們坐過了頭,因為還要注意看路上的道路牌

看到沒~這麼陡的上坡路段 就是要去買拌手禮蛋捲的路上
「齒留香」刊物介紹的蛋捲老店
以肉鬆蛋捲文明
哎...現在才發現到了店家忘了照相
店家媽媽不太會說普通話(香港還是以廣東話為主)
到了店家,剛好正在做蛋捲,熱心的給我試吃剛出爐的手工蛋捲
說真的~熱的不好吃~因為不脆
一包蛋捲單價HK$15,當我還在算人數算包數
媽媽用破破的普通話說買八包啦~八數子吉利
真是敗給她了~ 就這樣我就花了HK$120
但...我後悔了~因為蛋捲太容易碎了,我才剛來HK耶
就這樣我為了保護8包蛋捲,小心提著...
(哎...我的同事啊~我送給你們吃的蛋捲可知道我的貼心了吧
爬了好漢坡~又呵護它們哩)
第一站來到這家蛋捲老店,讓我體會到HK店家人員都很親切
回到上環站路上已經晚上吃飯時間
隨便找個店家吃飯去







鮮蝦雲吞河粉
沙爹豬皮蘿蔔
XXXX麵(他吃的東西..忘了啥)
一晚兩個人吃HK$38
算便宜的了~那雲吞真的料很實在
加上店家附的辣醬超辣
但好吃!

搭叮叮車前往「中環」,算港島最熱鬧地方了吧

一到中環就看到LV大型專賣店
說實在 這些名牌到現階段的我而言
還不是太具有吸引力
一切看看就好...

HK幾乎看不到MOTO BIKE
公車、的士超多
我跟朋友說:我想台灣TAXI來HK過活可能會快活些
而且我發現HK的士幾乎很少空車哩

看到沒~整排都是紅紅的「 的士 」

在HK,發現每個Xmas tree都好華麗漂亮

中環到半山間的手扶梯
也是到蘭桂坊與SOHO區的必經之地
說實在~蘭桂坊與SOHO區對我倆沒太大吸引力
我們就一路上搭手扶梯至頂,又走了回程
結束了這邊異國風情(國外旅者這邊真的幾乎都是)
連店家菜單也幾乎都是英文的唷

這家位於中環某家咖啡店
可能晚餐吃的太辣,當我到中環時候已經是肚子痛到不行時刻
再找不到百貨公司狀況只好衝進店家上洗手間
哈~當我跑進廁所,褲子都還沒脫,腸子裡的東西已經迫不及待〝出門了〞
害我~的名牌underwear就只能丟掉了 哎...就這樣留給中環我的禮物了  哈哈!
最好笑就是我朋友了
當我進去洗手間,他在與櫃臺點餐,
結果我出來,跟我抱怨說:吼~服務員一直用英文問他點餐內容
他的破英文好像也沒辦法招架,可是我看他還是點了不少東西哩
在HK,我發現很多店家或百貨公司都有免費提供上網服務
我真的覺得很貼心...

在中環街道上剛好遇到HK當地郵務人員收信件...

當我們來到時代廣場
到處都是警察維持交通
也很多人在這準備跨年囉
人潮真的超多的
我們並沒規劃這邊行程
走馬看花~就這樣過了這吵雜環境回飯店了
原本預計回飯店放好那〝蛋捲〞
(這蛋捲真的拿的我超累的)
再到港邊看煙火跨年囉
回到飯店已經快十一點
我們都累垮了~走的超累
他在床上、我躺在躺椅上...就這樣
當我醒來時候已經是1/1/2009凌晨00:18
哈哈~所以別問我說HK跨年煙火漂不漂亮
我根本沒看到~
當我再二度醒來已經是凌晨01多了~
洗洗熱水澡~準備明天的shopping行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甌隸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