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暑假假期結束後,明日各批國高中小就要開學了,
而繼風災後,Swine Flu(H1N1)也慢慢開始蔓延,
開學後,更是擔憂群聚感染的爆發。
昨晚,朋友竟然震驚的說:公司夥伴女兒患了H1N1,
這句話嚇的我趕緊帶上口罩,與朋友隔離呀!
竟然就這樣,我帶上口罩上床睡了一晚(慶幸自己沒悶到暈倒)。

某天,上班中
同事問:「你怕H1N1嗎?」
我答:「怕呀!」
同事又回:「所以你怕死囉?」
我:「......是啊!當然怕死。」

原來,似乎人在面對死亡時候竟還是如此的脆弱,
就像這次風災中,當土石流突來的爆發掩埋了.......幾乎整座村落。

而在這個敏感的時節,隨便一聲因為口水卡到喉嚨的咳嗽聲,
都會讓周遭人避之惟恐不及呀!
那種自我雷達發出緊訊的敏感度,就像看到帥哥正妹時候那樣快速;
當然,在這緊張的時刻中,自我防護還是得好好多加注意,口罩當然是最不可或缺的;
早上,跑了好幾家7-11,這2枚裝不織布口罩,好幾家都已經缺貨了,
只在其中一家難的買到剩下3包。(剛午間新聞報導下週起,衛生署要釋出單價6元口罩到各大超商)
3swine flu.JPG

順便,跑了鄰近各大連鎖藥局,買耳溫槍,體溫追蹤也是很重要的,
這世代,似乎買什麼東西都要給它好好善用網路資源,
連買耳溫計,昨晚就利用了兩三個小時在網路上,看各大耳溫計之評價;
但對於我這種買東西要有品牌的怪癖了說,
決定了網路評價還不錯的德國百靈(BRAUN)IRT4520&IRT4020,
兩隻型號差別只在於,前者可記錄8組溫度,
而此耳溫槍,要測量前測量頭會自動加溫,符合體內溫度,
詳細可參考官網:
http://www.srci.com.tw/braun.htm
1swine flu.JPG  
今日,連跑了三家連鎖藥局,竟然只有一家剩一支型號:IRT4020的,
還一家藥局誇說:昨日前進貨15隻,都賣完了!
附帶一提:如果大家對同商品差價到200、300元會介意的話,還是多跑幾家藥局,
跑了三家,其他同牌日本進口耳溫槍,竟然差價到了200元!
我買的這家藥局,那日本原裝進口最為便宜(那牌子網路口碑也不錯),
那家的是小巧好攜帶又附攜帶盒,但這百靈包裝盒,『德國原裝進口』+兩年保固,
還是多刷了一些錢下去,當然,最後一支暫且先被我買走了!
2swine flu.JPG 
當然,這麼大隻,放在家中使用比較恰當,若是要隨身攜帶也是可以啦,只是要好好保護一下!
因為這需要耳套,若不想量一次換一次耳套,那就得用酒精消毒,畢竟衛生習慣還是挺重要的!
這藥局的大哥,真是夠好心的,連拿給我的酒精棉片都是Made in USA,100片$NT85
4swine flu.JPG 

這波Swine Flu,是以不可避免的情勢,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好自我防護,
勤洗手、帶口罩與體溫量測,基本防護保護大家健康呀!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甌隸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